本宮開山住持洪陳菊妹女士,自小就很有佛緣。當她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女孩時,就已懂得虔誠拜祖敬佛,在幫忙家事之餘,偶而與鄰近小孩一起玩捉迷藏遊戲,每次輪到她用布矇住雙眼捉人時,她都能小心的避開障礙物,閃身而過。所以,同玩的小孩都懷疑她布條沒有綁好,就用力幫她綁緊,可是她照樣能行走自如。原來,她因與佛有緣,自小就常有「想不到」的異能,有時因機緣巧合,她還能見到龍在雲間盤旋,神明顯靈,神仙悠遊天際等瑞象。但因她畢竟還是少不更事,除了覺得好玩之外,並未放在心上。

  大概四十一年前,陳菊妹小姐與洪健桐先生,二人在親友祝福聲中結為夫婦,成家立業,除上班維持家計外,為增加收入,還兼營家庭式手工藝,生兒育女,家庭生活美滿。就在此時,本宮主尊九天千歲點化陳菊妹,要她幫忙濟渡眾生,但因她自覺佛性尚淺,難堪大任,所以,不敢接受。此後數年,九天千歲仍然多次諭示點化,希望她為神奉獻,極她還是猶豫不決,不敢接受神意。就在民國五十六年冬天,忽然全家人口,不分大小,身體不適,病因不明,纏綿經月,使原本免可糊口的家計,頓時陷入困境,家人憂急,不知如何是好。到了農曆十一月十五日的晚上,這尊神明又諭示,只要答應虔誠的為神奉獻,誠心禮佛。可把早上供佛的三杯白開水分給全家人喝,自有療效。為了家人的健康,就照著神的指示把三杯白開水,加上水壺裡的冷開水,分給全家人喝,果然奇蹟出現了,家人喝了敬過神明的開水,頓覺神清氣爽、冒出汗來、病苦不藥自癒。有了這次的靈驗,深知這尊神明濟世渡人的宏願,所以誠心誠意的願為這尊神明奉獻,負起宣道渡人的工作。從十一月十五日這一天起,洪陳菊妹及家人都很感恩,並決意為九天千歲效命。在農曆十一月二十七日,主尊九天千歲賜 救千宮 三大金字浮在陳氏眼前,於是機緣成熟,救千宮 在神恩加被,善信護持下,正式創宮。

  救千宮開宮後,神威顯嚇,善男信女,絡繹於途,前來膜拜。信眾有不明怪病,群醫束手,葯石罔效,只要在神前虔誠膜拜,口願一出,無不痊癒,所以,九天千歲被稱為「治病聖王」。

  救千宮開山住持洪陳菊妹的先生洪健桐所執行,歷經九次遷移,才在山明水秀的木柵老泉里山坡上建立永久宮廟,奉祀九天千歲,這尊神明能行三化體,一能滅罪消愆,二能延壽鍚福,三能降神驅鬼,可謂有求必應。主尊九天千歲常諭示信眾,要行孝道、重仁義、憐憫眾生為懷,進而為神宣道,為人渡苦。在三十四年來,九天千歲的信眾分佈海內外,祂在救千宮化名為九天千歲渡人。祂就是商朝聞太師是也,亦受被尊稱九天應元雷聲普化天尊,統領雷部二十四天君,威靈顯赫。凡我善信男女,十方信眾,廣受九天千歲神恩加被甚多,進而護佑國泰民安。願,凡我弟子共為 救千宮 宏法宣道而努力。

 

 

 


 救千宮
 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老泉街 45巷25號之3
 電話: 02-2939-1311代表號   傳真: 02-2939-1411